Tuesday, January 15, 2008

マック本・空気...... 嫁

麥書・空氣」發表了。


恩,很輕,很炫,我買不起。(當然這東西擺明不是賣窮人的)

Steve Jobs 發表時,說它最厚的部份比市面上最棒的輕薄筆電:Sony Vaio TZ 最薄的部份還要薄。

おい!作弊!

人家 TZ 還有光碟機、讀卡機、VGA port、可抽換式電池、eithernet網路線插孔、防摔結構設計,你MacBook Air (MBA)統統沒有還在那自誇?一個是在輕薄的同時還能全功能的電腦,另一個是為了輕薄不擇手段砍東西的筆電。

搞清楚狀況吧
空気嫁

要比,也去比早已停產好幾年的 Vaio 505 Extreme 吧,無光碟設計的筆電請找同類來比較。雖然 505 Extreme 還是比較厚,但同樣沒光碟機的機型比起來也比較公平。另,Vaio的擴充性還是比較高。USB比 MBA 多一個,Firewire/iLink/IEEE1394、還多了PCMCIA槽、eithernet網路線插孔、可抽換式電池,厚度還是只比MBA后一點點。另,拜碳纖維殼之賜,Vaio 505只有780g,MBA卻要1.36Kg,這就是材料科技啊!(茶)

若Sony被點名,火了,來個505復刻升級版,一定很有趣。蘋果的鋁合金槓上Sony的碳纖維殼!(我承認,以單車愛好者來說,個人覺得碳纖維比較炫)

---

另,我發現這麥書空氣的USB槽可以收藏。

恩,很炫。以Apple的品質來說,也許一年內就跟我之前那台 Sony Clie NX73 的可收納CF卡槽一樣壞掉:
多くのデータを保存・活用。CFメモリーカード対応
打開後收不起來了,關起來卡不住又自動開了......。準備敗的人,請準備好膠帶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