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5, 2006

Back in TW

恩,2天前回來了。
Oh, the heat! 亞洲島嶼國家的24小時高溫蒸汽浴真的很難受;LA就算太陽再大,整個暑假都還是有涼風吹的說。
回來大致上都滿順的,天氣都不錯,飛機一路上都不太晃。從美國到日本的路上,旁邊坐了一對日本母女,試著交談了一下,不過又證明了自己的日文辭彙認識的不夠多。基本上在美國、日本都火速通過行李、證照&海關檢查。一直到回到台灣,碰到以下照片中的景象:

我們偉大的政府不是常常在喊要拼觀光嗎?喊的陣天架響,結果在人家還進不了國門就以這種方式迎接觀光客,真是高招啊!通關時,似乎境管局的官員都在吃中飯,3~4班飛機的乘客一次擠在那。(一班飛機約200人吧,自己算一下吧!)我到時,至少有1~2班飛機的人已經卡在那了,等了半小時後,直到後面又來了2批人(包括我這批)後,才開始增加人手。人家美國和日本都有派人只揮「你排這裡比較快」,我們就沒有。本來想說,是不是跟美國一樣,外國人比較慢;仔細觀察下,台灣人、外國人都卡在那... = =|||

過海關前,有台灣精品展覽:Giant TCR(是Advanced嗎?沒看清楚),T mobile粉紅塗裝
台灣海關也是就可一場。本來看到申報單上說行李總額超過2萬就要報稅(沒錯,2萬!),啥?我光一台MacBook就爆了喔?結果行李提領區寫著:6萬元。很好,申報單沒有update...

---

回家隔天,想說兩個月沒騎車了,來運動一下吧。很慘的是,號稱很乾淨的Prolink似乎不能像溼油那樣一直黏在鍊條上。兩個月沒上油,練條約有超過30%死目... (阿KMC原廠的黃油都跑哪去了?) 在上油又擦掉3次循環後,終於把鍊條完全救回來了,不過變速管線也卡卡的T_T

僑車僑很久之後終於上路了,在看了一個暑假的頭文字D並買了新的水袋的情況下,很熱血的以均速24殺到瑞芳,然後,我在上北106前的緩坡就虛掉了。兩個月沒騎車果然很慘,超緩坡竟然以時速7龜上去,體力恢復成新生等級。還好沒去衝環島,否則搞不好光到北宜就滑下來了;亂入泛舟團大概也免了。在真正開始爬得時候,速度有起色,不過是消耗膝蓋的那種暴力騎法,轉速完全帶不上來。爬了2/3之後,我餓了,沒帶補給品... 速度又掉到5km/hr,真慘。最後還是給他撐到106的最高點,開始往下滑。過彎時,腦中竟然出現頭文字D的台詞:「流して...」(應該是叫人家用慣性甩尾滑出去吧) 心裡驚了一下,單車若真的滑出去,不得了啦,要下山谷了。結果,壓車過彎變得怕怕的,煞車按很多... 我壓車也退步了T_T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