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8, 2009

大安區利萎補選國民黨低票勝選

這次兩大現象:1) 不管目前國民黨執政成績多爛,還勝選了;2) 不過是以史上最低得票率勝選;相對來說就是民進黨以史上最高票敗選。姑且不論蔣乃辛、周博雅個人因素,兩者都是老手了,也有一定的知名度;從黨的選擇來看,這代表了一件糟糕的現象:國民黨執政爛到連鐵票區都投票投得心部干情不願,但雖然如此,完全不相信民進黨會比較好。還「雖敗猶榮」咧,又不是某棒球隊...... 知不知恥啊?形象爛到連馬英九這樣越做越爛快一年了還是有一堆人支持。若是商場上一個公司的品牌形象這麼糟糕,通常會努力改善形象的;喔這個「民退黨」只知道繼續擺爛然後狂罵國民黨執政有多爛,這不就跟在野時期的國民黨又一樣的行為了?全國不爽「民退黨」執政就是因為看到他們執政時的行為模式幾乎都跟國民黨一樣,而且好的不抄只抄壞的。現在被嫌棄變在野黨了,卻換個位子繼續當模仿者,有沒有看過這麼腦殘的政黨阿?

去年的此時,我說過,「民退黨」對台灣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解散,把它的政治生態區位(niche)開放給新的政黨或台聯。沒想到一年過去了,這個推論還是成立。兩個政黨比爛是台灣最大的悲哀,現在全民最大的敵人已經不是在對岸備戰的共產黨了,而是自己國內實質上在搞破壞的兩大爛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