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15, 2005

台灣駕訓班50分鐘體驗

由於已經有外國駕照, 今天只到駕訓班體驗個50分鐘
看看台灣如何考照

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會開了, 只要到駕訓班玩幾次就可以直接去考照了
(若不是聽說有恐怖的感應線, 搞不好會不知死活的直接去考吧)
結果今天見識到很多我所見過"最窄"的各種道路相關設施
光是那裡的直線道路, 寬度都最多也只有加州一般"一個線道"的1/3不到
要考的倒車入庫的部分活動空間小得要命
我一直都以2個步驟完成的路邊停車(先倒進去再往前打直), 竟要求倒進去一次完成!
那個S-curve更恐怖, 那寬度和關山的單車專用道差不多, 往前開進去我還可以, 但還要倒出來...(我的罩門T_T)
還有考上坡起步的坡道上的4條感應線, 簡直是沿著一般車子輪胎的邊緣貼上去的, 讓我第一次恨不得要拆掉那個令我看不到前輪的引擎蓋

今天的心得嘛...
在台灣考得到駕照的所有人, 技術都是一流的
終於了解為何那些計程車司機能夠"採著油門, 以極快的速度"倒車退出與車同寬的小巷子了!
在台灣考試, 是考你如何成為"小巷子達人"(在沒有其他車輛時); 至於如何在車子很多的一般路上行駛, 考完再自己自生自滅吧!
而在加州只要在監理站附近開車兜一圈, 沒出啥大問題, 就可以過了. 而至於"小巷子", 那邊既然極為稀有, 就不必考吧.

至於我的台灣駕照嘛, 大概還要再練幾年吧(XD), 或乾脆等到真正需要時再考... 我承認我在窄路中技術極差.

No comments: